現象  有色釦子的染料將其周遭衣料弄髒了   
有色釦子的染料將其周遭衣料弄髒了!
特徵
深色污漬出現於釦子的鄰近衣料上,或釦子被乾洗溶劑沾濕時,所曾碰觸過的任何位置。 
起因  
有些用於鈕釦的染料,會溶於乾洗溶劑;因此,乾洗時,這些染料滲入鄰近鈕釦的衣料,且通常構成永久性污漬。  
預防  
凡標示乾洗的衣物,其所釘鈕釦須選用色牢度與加工處理皆良好者,則可避免此類污漬的產生。  
責任歸屬   

服裝製造商須因選用了對乾洗不具色澤堅牢度的鈕釦,負過失之責。

洗滌標示法規便明白規定道:所有釘附於服裝上的副料/裝飾配件(包括鈕釦在內),須不被服裝上標附的洗滌/保養方式所傷害。 

 
修復   
將鈕釦去掉,再次清洗衣服,或許可淡化或去除污漬。但是在許多例子中,所造成的污漬具永久性而無法去除。  
 
資料來源:國際織品協會 ( International Fabricare Institute ) 
 
文華高級乾洗連鎖   免費洽詢專線:0800-741-151   客戶服務信箱:wenhua@e080.com.tw
 門市營業時間:週一~週五09:00~21:00、週六09:00~18:00,週日公休
元旦、春節除夕~初四、清明、端午、中秋公休